搜索
网站支持IPv6

领略红色精神 感悟档案魅力
——三水区档案馆举办“喜迎二十大 档案颂辉煌”档案馆开放日暨党史学习、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3 15:40:26 来源:三水区档案局 【字号:

        为加强档案文化宣传,增强公众档案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第15个国际档案日到来之际,6月11日,三水区档案馆(三水区委党史研究室)围绕“喜迎二十大 档案颂辉煌”的主题,开展了档案馆开放日暨党史学习、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邀请佛山市小记者协会小记者代表约30人走进档案馆,近距离接触档案、了解档案,体验档案和史志资料查阅利用服务,参观“喜迎二十大 档案颂辉煌”主题宣传展,观看红色档案宣传片,感受档案文化、红色文化的魅力。



                                           mmexport1654951181339(3).jpg


                                                                                     小记者们在三水区档案馆前留影。


        活动中,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三水区档案馆的工作职能、馆藏构成、档案和史志资料查阅利用流程以及档案帮助市民解决切身利益问题的生动事例。小记者们饶有兴趣地向工作人员提问,了解档案整理、保管、利用等方面的知识,询问相关查阅规定,并参观了“喜迎二十大 档案颂辉煌”主题宣传展以及档案对外服务场所、档案库房、技术业务室等,深入了解档案工作对社会民生服务的重要意义。



                                                  档案馆开放日2.jpg


                                                                                             小记者们参观档案宣传展厅。


        为突出档案馆的爱国主义教育价值,活动还特意为小记者们播放了《红色档案——走进中央档案馆》《红色三水》等红色文化宣传教育片,同时向小记者们派发了《佛山红色文化名片》《为“中央一号机密”而献身的陈为人》等党史学习资料,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mmexport1654951156815(2).jpg


                                                                                三水区档案馆向小记者们颁发活动纪念品。

 

        参加活动的小记者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拉近了他们与档案的距离,让他们意识到档案就在自己身边,体会到档案工作的重要性。下一步,三水区档案馆将将进一步提升档案管理服务水平,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档案文化、党史文化宣传活动,搭建与公众互动的良好平台,让人民群众更好地走近档案、了解档案,积极扩大档案工作影响力,为建设城市三水贡献档案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