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增强档案法制观念 讲好红色档案故事
——三水区档案馆开展开放日暨党史学习、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9 14:16:43 来源:三水区档案馆 【字号:

    在“6∙9”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为充分发挥区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展现档案馆存史、资政、育人的功能,2023年6月3日上午,区档案馆、区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区档案局、区司法局(区普法办)、区小记者协会,开展了以“奋进新征程 兰台谱新篇”为主题的档案馆开放日暨党史学习、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区小记者代表及家长和区普法志愿者代表共50余人参加。在区档案馆讲解员的引领下,小记者及家长和普法志愿者们先后参观了档案对外服务场所、档案库房、技术业务室等,直观地了解了档案整理、接收、保管保护和开发利用的工作流程,体验了婚姻档案、房产土地档案等民生档案和党史地情资料的查阅利用服务,与档案进行近距离的接触。还参观了“奋进新征程 兰台谱新篇”主题宣传展,通过展出的鲜明对比的照片档案,深刻领略到三水城市的快速发展变化,增强了热爱三水、建设三水的自豪感和责任感。

    在报告厅,小记者及家长和普法志愿者们观看了《红色档案——走进中央档案馆》《红色三水》等红色档案文化教育宣传片,通过生动的红色档案故事接受了深刻的党史学习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现场还向参与人员派发了《档案法》宣传单张、《国际档案日专刊》《佛山红色文化名片》知识手册、档案宣传环保袋、档案文化书签等物品。小记者们也即席挥毫,特以“兰台”二字书法作品回赠档案工作者,形成良好互动。

    本次活动通过“大手牵小手”的亲子方式,进一步宣传了档案法规和档案知识,增强了档案法制观念,同时以档案视觉生动展现三水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面貌新成就,引导少年儿童和家长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1.JPG

活动合影

2.JPG

观看红色档案文化教育宣传片

3.JPG

体验档案资料查阅利用服务

4.JPG

参观“奋进新征程 兰台谱新篇”主题宣传展

5.png

参观档案库房

6.jpg

书写“兰台”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