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2022年“爱家·爱淼城”主题活动启动暨35户三水区“最美家庭”揭晓

发布时间:2022-05-30 10:40:36 来源:区妇联 【字号:

        5月28日,区妇联、区文明办、区人民检察院、区图书馆在保利御江南松林小镇联合举办“爱家·爱淼城”——2022年三水区传承良好家庭·家教·家风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揭晓了35户三水区“最美家庭”,他们当中有舍小家为大家、坚守抗疫一线的医护家庭;也有倾心倾力、守护公义的政法家庭;有凝聚家庭力量、科学致富的“夫妻档”;也有心系家国、传承红色基因的温馨小家;有扎根家乡、助力乡村振兴的情怀家庭;也有志愿达人、热心公益的大爱之家……他们在全社会树立起鲜明的价值导向和道德标杆,引导着更多的家庭走出“小”家、融入“大”家,推动形成爱党爱国、向上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截至目前,三水区共涌现出全国最美家庭2户,省级最美家庭7户,市级最美家庭48户,区及最美家庭212户。他们以责任与担当延续着城市的“文明”底蕴,他们用最平凡、最质朴的情感描摹出“最美”画卷。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国家发展、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高度,围绕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推动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大家庭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筑牢疫情防控家庭防线,彰显新时代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

近五年来,全区各级妇联组织紧贴党和政府工作中心,立足职能定位,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探索创新妇联家庭文明建设载体,形成了寻找“最美家庭”、“花香淼城 温情传家”、“家传之宝”、 “舒心驿站”、“向阳花开”等有声有色的品牌活动矩阵,推动新时代家庭工作再上新台阶。这些品牌活动聚焦家庭关切,注重群众参与,形成家家幸福安康的生动局面,赢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高度认可。

今年,“爱家·爱淼城”主题活动着重围绕“思想引领”“榜样力量”“家庭教育”“优质服务”四大板块,共计21个子活动,全面覆盖我区家庭文明建设工作。突出带动社区、村家庭参与,大力倡导广大家庭成员践行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培育好家风、传承好家训,将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生动活泼地延伸、辐射到了千家万户。

区妇联主席梁咏梅表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是一道必答的时代课题。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切实扛起家庭工作的重要任务,始终把家庭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不断满足广大家庭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体现共建共享的家庭追求。希望全区广大家庭和成员能够以先进家庭及家庭成员为榜样,大力倡导科学健康、书香德润、绿色开放、热心公益的时代风尚,以优良家风促政风带民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千家万户的磅礴力量。

此外,本次启动仪式还设置户外帐篷、自然美学、趣味普法、亲子绘本、游戏拓展、心理测试VR体验等,通过亲子露营体验,倡导“崇尚自然、健康环保”的生活理念,推动新时代家庭观落地生根。

作为三水区开展家庭·家教·家风工作的品牌项目,“爱家·爱淼城”主题活动走过近五个年头,一幕幕暖心的画面、一个个温情的家庭故事、一张张甜蜜的笑脸,感动着淼城的每一个角落,“最美家庭”就是他们的代名词。区妇联将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不断深化家庭文明建设,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