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佛山市妇联到三水区开展援企稳岗专项行动暨“送奖下基层”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3 08:58:58 来源:区妇联 【字号:

       围绕援企稳岗工作部署,68日,市妇联主席甘绮霞带队走访三水区女企业家协会会员企业,并就企业的经营状况和发展需求作调研。市妇联副主席索琴、区妇联主席梁咏梅等陪同参与。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广东省隐雪集团有限公司,实地走访了企业车间,询问了解企业经营、产品研发、市场开拓等情况。作为三水本土饮料生产企业,隐雪2001年从西南城区一个租来的旧仓库起步,以饮料代工起家,发展成为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大型饮料食品集团,拥有13条现代化专业生产线,年产量可达50万吨以上。公司行政财务总监、区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何绮年会员乐嘉雯表示,受疫情冲击,公司一度面对订单延期、库存积压、生产停工的危机挑战,但公司顶住成本压力不裁员,转而抓住空当进行连场培训,并抓住了“健康经济”带来的新机遇,逆风而行,通过研发突破,通过新媒体营销破局,在行业内首创易拉罐防污染保护层,并组建了专门的销售团队,加码布局新的营销领域,在推进产品更新的基础上实现“二级跳”,开拓新的市场。听取情况后,甘主席表示危险与机遇总是并行的。对于企业来说,能否抓住市场脉搏,能否与时俱进,及时进行技术创新、管理改革,就显得尤为重要。公司准确地抓住了市场需求,借助新产品,为企业发展闯开了一条新路子。同时,勉励企业坚定发展发展信心,用好市、区各项惠企利企政策,提升核心竞争力,不断做强做优。

其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广东红波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座谈交流、实地走访,倾听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供应链运行等情况。公司副总裁、区女企业家协会执行会长普瑛民介绍,  红波始创于1988年,是国内首批生产PVC屋面建材的民族品牌生产企业。公司司建立了省级、市级和区级新型屋面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拥有行业先进的无尘车间及高效竞争力的配套生产设备,年生产能力5万吨。后疫情时代,公司秉承“专业、诚信、创新、共赢”的经营理念,不断提升研发实力和配套能力,如:旗下的APVC系列和FRP系列产品满足不同行业的厂房建筑需求;合成树脂瓦和树脂小青瓦系列产品为新农村建设、打造美丽乡村提供全方位产品解决方案,把传统民居的美学和实用需求与现代工程技术创新融为一体;PC板材系列,广泛应用于温室大棚、棚顶工程、广告灯箱等多个领域。同时结合新媒体领域的发展,期望为公司生产经营再创新生长极。听取介绍后,甘主席表示无论是危机突围还是长远发展,自主创新始终是企业的根本出路,同时还要能够准确掌握市场发展的规律,才能行得稳、走得远。希望并要求各级妇联组织主动靠前服务,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要素,用好一切可以利用的政策举措,切实为企业排忧纾困。当天,调研组还向企业赠送一批慰问品,让企业感受妇联“娘家人”的关怀和温暖。

随后,甘主席还为乐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科和乐平市场监督管理所登记许可窗口颁授“广东省巾帼文明岗”牌匾。并表示希望通过“送奖到基层”活动,宣传各行各业优秀女性(集体)先进事迹,切实增强优秀女性和集体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在全社区营造礼遇先进、尊崇先进的浓厚氛围,更好地为佛山高质量发展发挥巾帼力量。

接下来,区妇联持续宣传党委政府撑企行动和暖企政策信息,继续深入走访调研,指导女企会员单位用好近日市政府出台的稳企政策,梳理企业在税收社保租金减免、招工用工、融资等方面的问题,保持稳定畅通的政企沟通渠道,让企业感受惠从党来,为实现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妇联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