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关爱女性戒毒人员 真情走访温暖人心——三水区妇联开展女性戒毒人员困难家庭关爱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7 11:33:44 来源:区妇联 【字号:

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有关禁毒工作的部署,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在教育引导妇女儿童和家庭的积极作用,巩固禁毒示范创建成果,在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624日上午,区妇联联合西南街道妇联探访慰问女性戒毒人员困难家庭。

慰问组一行来到了西南街道启明星驿站,与一户女性戒毒人员促膝长谈,详细了解其家庭状况。该学员曾患子宫癌,通过手术切割了子宫,戒毒多年,由于其母亲查出患有肺癌,她在家照顾母亲,母女俩相依为命,生活非常困难。谈及早年由于年幼无知,误入歧途,走上了吸毒的道路,其心中后悔不已。该学员坦言讲述其艰难戒毒、步入正常生活的心路历程。年少的她因无知及缺乏家人的监管,而误入了毒窟,终日与毒友为伴。毒品犹如一头张开了大嘴的猛兽,飞快地吞噬着年少时光。毒品不仅会侵蚀人的理智,甚至危害自身的生命健康。戒毒路上,艰难重重,最终戒除毒瘾也留下了身体的病痛。其表示对不起家人,心里很内疚,尤其是愧疚于父母,母亲为之劳心劳力,现在也身患疾病,作为女儿唯有竭尽全力照顾好母亲的生活以表感恩之情。

区妇联挂职副主席包琳琳带领维权干部和禁毒社工与女性戒毒人员零距离接触,以拉家常等方式详细询问了学员最近的生活、家庭等现实情况,耐心地向其宣传禁毒知识和政策。同时,鼓励她坚定戒毒决心,远离毒友圈,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不再复吸。当询问其日后发展规划时,妇联组织也可向其提供就业培训等帮扶服务,同时鼓励她积极加入妇联巾帼志愿队,参与公益服务活动,全力投入到正常的工作生活中。

16221d01aa40d34d424c60895649f72.jpg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