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书香飘万家 悦读伴成长——2023年三水区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3-04-25 09:39:09 来源:区妇联 【字号:

     4.23世界读书日三水区妇联联合区精神文明办、教育局共同组织开展 “书香飘万家·悦读伴成长”2023年家庭亲子阅读活动。以书为媒,以阅读为纽带,通过亲子家庭读书行动,为父母创造与孩子沟通的机会,让孩子和家长通过共享多种形式的阅读过程,一同学习成长,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化全民阅读活动的重要部署,推动青少年学生阅读深入开展,全面提升育人水平区妇联、区精神文明办、区教育局等部门领导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现场邀请了约200组亲子家庭以及42来自幼儿园的园长代表参与。

启动仪式上,区妇联联合区图书馆发布了三水区“2023年百部亲子阅读书目”和三水区2023亲子阅读活动预告;区妇联林晖副主席、区教育局尹卫民副局长向西南街道北江社区等12个单位颁发了区家庭亲子阅读基地牌匾,基地将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将亲子阅读进一步延伸到社区、家庭、更好地为家庭服务、为学校教育服务、为社会服务。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傅梅向亲子家庭赠送书籍《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希望广大家庭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新华书店也向亲子家庭赠送了一批教辅类、课外阅读类书籍;来自时代南湾幼儿园的五组亲子家庭代表宣读了亲子阅读倡议书,倡议大家养成阅读的好习惯,并做一名文明阅读的践行者,营造崇尚读书的良好社会氛围

ee26b4d2dea7616e4e7571763109590.jpg

三水区妇联副主席林晖同志提出“四点希望”,希望各部门加大宣传力度,用好4.23世界阅读日、国家家庭日、六一儿童及寒暑假,组织形式多样的亲子阅读活动和宣传推广,扩大社会影响力;希望各学校能发挥阅读启智育人的作用,打造书香校园,营造“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校园文化氛围;希望家长们要当好家庭教育第一责任人,注重以身作则和言传身教,陪伴孩子坚持阅读,培育积极健康的家庭文化;希望小朋友们树牢终身学习理念,保持对知识的渴望和追求,积极参与读书活动,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启动仪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三水区首场大型光影剧《野兽国》,小朋友们都对这种新颖的剧场非常感兴趣。光影剧让这个故事以非常生动的形式呈现在大家的面前,成功激起了所有人的好奇心,现场除了背景音乐,更多的是大家时不时发出来的惊呼声。此外,活动现场还设有立体书展,吸引不少亲子家庭驻足观看,体验立体阅读的趣味。

接下来,三水区妇联将联动各个部门持续深入社区、学校家庭,以青少年儿童为核心,发挥家庭亲子阅读基地和儿童活动园地等阵地作用,组织开展更多家长儿童喜闻乐见的亲子阅读主题活动,把亲子阅读活动引向深入,帮助青少年儿童拓宽视野、激发阅读兴趣,为家庭提供专业亲子阅读指导服务,推动亲子阅读在家庭教育、家庭文明建设乃至社会治理中发挥更大作用,让青少年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让“书香飘万家”真正成为广大家庭生活中的一件乐事,营造全民阅读文明阅读的良好氛围全面提升国民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