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喜报!“家教有方 社区有爱”家庭教育项目入选佛山市十佳家庭教育服务创新项目

发布时间:2023-05-29 10:44:51 来源:区妇联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实施,市妇联在全市范围内征集家庭教育服务创新项目收集,经过专家评审,最终选出10个主题鲜明、做法典型、成效突出,富有创新性、具有可推广性的特色项目。其中,三水区妇联“家教有方 社区有爱”家庭教育推广项目成功入选。

三水区妇联“家教有方 社区有爱” 家庭教育推广项目采用“家校社”联动模式, 以“结构式家庭治疗”专业手法理论指导,孵化培育巾帼自组织三水区妇联家庭教育讲师团,通过专业理论培训+家庭雕塑工作坊+沙盘实操+个案实践指导等形式多样的培训,提升讲师团专业能力,开拓家庭教育新视角,在新的专业视角下开展家庭教育主题的课程、个案、读书会、家庭雕塑工作坊,让家庭教育指导更加落地,居民参与度高,服务效果显著。20233月至今,讲师团自发开展线下读书会及家庭雕塑工作坊, 吸引了三水区200多个家庭参与,家长们受益匪浅,开始积极分享,一个家庭背后有4个家庭,进而间接影响了800个家庭,项目覆盖对象目前还在逐渐扩大,通过搭建妇儿增能、家风传承等多元化服务平台,提升妇女儿童及家庭自身能力及引导其参与到社区的家庭教育中,打造“家教有方 社区有爱”的家庭教育氛围。

近年来,三水区妇联深入贯彻《家庭教育促进法》,实施家庭教育支持行动,以高质量的家庭教育辅导与咨询服务,明确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主体责任,帮助广大家长提高家庭教育水平,为子女健康成长创造良好家庭环境;强化学校、社区阵地作用,建立和谐良好的教育生态环境。下一步,三水区妇联将积极探索家庭教育方式,开展“家教有方”家校社共育项目,进一步提升家庭教育实效,推动家庭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