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人民公安报》连刊两篇文章,为三水公安点赞

发布时间:2024-03-08 11:58:09 来源:本网-市公安局三水分局 【字号:

1.jpg


2.jpg



  近日,人民公安报连续刊登两篇文章点赞三水公安,创新“头雁带训”练兵模式以及探索“淼城守望”群防群治新格局。

  领导带训砺精兵

  为深化实战练兵,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三水分局实行领导带训,每月底以集中会操的形式进行检查,考评领导带训成效。2023年以来,三水公安共组织各类比武考核36场、送教上门92场次、实战演练9期。2月28日下午,三水分局举行2月份带训会操,有3个派出所和1个分局机关单位共40余人参训。

  2023年,三水公安锚定“提能增干”目标,准确把握实战练兵发展大势,持续掀起新年度练兵热潮,推出领导干部“头雁带训”制度,多源化训练培养体系带动全警训练“群雁齐飞”,推进实战练兵向精细化、多样化、现代化发展,打造在人民群众每一个急难愁盼的时刻都能站得出、挺得住、干得好的三水公安铁军,为更好扛起新时代新征程公安使命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能力支撑。

  看“武林中人”如何崇德尚武助警护安

  刘浩荣魁梧粗壮,走路带风。从7岁起,他跟随父亲习武,至今已近30年,是实实在在的“武林中人”。如今,他是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武术龙狮运动协会副会长,“侠家拳”市级非遗传承人。

  习武人员崇德尚武、见义勇为的价值观,与平安建设的目标高度契合。2022年,三水区大力推进功夫文化融入平安三水建设工作,功夫平安志愿队应运而生。刘浩荣和三水武术龙狮运动协会的30多名会员都加入了功夫平安志愿队。从此,他们频繁出现在各类平安建设活动中。

  三水临江,   民警组织他们参与暑期防溺水巡防;逢中高考安保,他们就在考场周边护考。上下学“护学岗”、社区巡防、普法宣传、纠纷调解……都能看到功夫平安志愿队的身影。“如果说群防群治队伍是建设平安三水的有生力量,那么功夫平安志愿队就是其中的尖兵。”佛山市公安局三水分局西南派出所社区警务队副队长郑勇敏介绍,“我们还把这些功夫师傅请入警营,提高民警的格斗防御技艺。”志愿服务带来了意外之喜:一些家长因为志愿服务知晓了刘浩荣和“侠家拳”,更放心让孩子们跟着他习武。

  警力有限,民力无穷。佛山市公安局三水分局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三水公安践行“主动警务、预防警务、快速警务”理念,逐步拓展“淼城守望”群防群治力量,全面织密社会治安防控网,有力提升了社会治安融合共治能力水平。截至目前,三水区共有功夫平安志愿队9支,“护学岗”队伍150支,禁毒、反诈等宣传队伍16支,共发展群防群治队伍1.3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