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50公里徒步火热进行!三水公安以“热辣”脚步“滚烫”守护!

发布时间:2024-03-29 09:46:32 来源:本网-市公安局三水分局 【字号:

640.webp.jpg

640.webp (1).jpg


  热血灼灼,滚烫热情.佛山50公里徒步活动今日热辣开走,三水线从西南街道文塔公园为起点,约3.1万名群众热情高涨出发。三水公安共投入620名安保力量,组建6支共130人的应急处突队伍,以守护的姿态,与群众一路同行打卡“热辣滚烫”!


  警在人潮中:落细落实安保措施,全程守护

  天还未亮,三水公安各岗位警力已提前上岗。活动开始前,三水公安召开专题会议对活动安保工作进行强调部署,先后多次实地勘察安保路线,科学制定了安保工作方案,提前组织警力对沿线周边开展排查,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在沿线各重要路口、签注点,随处可见的公安身影让徒步爱好者们的步伐更加安心有底气。三水公安将徒步活动三水段分成4段,每段安排1名段长全面负责安保工作,安排多组机动巡逻警力在起点、签到点和活动沿线动态巡防,形成了点、线、面相结合的全方位、立体化安保体系,全力保障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警在路途中:全力维护交通秩序,保通护畅

  三水公安提前制定发布交通管制通告,指导承办方在徒步沿线设置40余个交通指引牌、停车指示牌,安排驻点、巡逻、后方指挥等警力做好徒步队伍行进路线及路口的交通管控工作,引导车辆有序停放、规范行驶,确保人员安全、交通顺畅。


  全民齐参与:群防群治和宣传方阵亮相,氛围高涨

  本次徒步活动中,有这样一支穿着蓝马甲的队伍,由各学校老师、学生、保安以及社工等社会力量齐齐参与,与公安力量交相辉映,形成了一支淼城守望群防群治方阵,浩浩荡荡一路前行。到达补给点后,淼城守望方阵联合公安开展宣传活动,向过路群众派发队伍旗帜,号召更多人知晓并参与群防群治队伍,携手共同守卫淼城。

  三水公安反诈分中心联合三水邮政组建约80人的反诈志愿者徒步方阵,活动以“佛山反诈无影脚踢破骗局”为题,在活动起点、第一签到点均反诈宣传摊位。在徒步过程中开展沿路高举旗帜、派发传单,开展全民防诈骗宣传活动。

  此外,经侦、禁毒等警种部门也纷纷沿路开设宣传摊位,以播放提醒标语、沿途拉设横幅、派发传单等形式以打击走私违法犯罪、禁毒知识宣传等主题向群众开展宣传活动。


  三水公安以“热辣”脚步“滚烫”守护,让每一份安全感直抵人心,让每一份幸福感成色更足,圆满实现了活动“零警情”“零事故”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