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为赚外快挪用企业资金,刑拘!

发布时间:2024-04-03 10:39:55 来源:本网-市公安局三水分局 【字号:

640.webp (5).jpg



  “当时我们在查账,发现彭某负责客户的账目有点问题,存在数十万元的空缺。”近日,三水辖区某企业报案称有员工利用职务之便,把公司货款当作自家存款擅自使用,造成了不少的损失。三水公安经缜密调查、走访取证,侦破一起挪用资金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彭某。

  作为辖区某企业的员工,彭某日常对接外地企业,负责产品的销售、出货等工作。据该企业负责人介绍,彭某工作能力出色,与多家企业保持良好关系,也为企业带来了不错的收益。近期该企业财务进行日常查账工作时,却发现彭某经手的货款存在挪用的嫌疑。

  “我们咨询过他,他承认了自己挪用公司货款的情况,但一直给不出合理解释。”该企业负责人介绍道。考虑到彭某积极解决问题的态度和对企业作出的贡献,该企业最初打算给彭某一个机会,希望彭某能尽快返还货款。但事与愿违,彭某一直以各种理由拖延还款,并选择负罪潜逃。

  根据该企业提供的线索,经进一步调查取证,民警发现彭某在该企业耕耘多年,收获了不少优质客户,凭着客户的信任,在交易时彭某都会让客户将货款打到自己的私人账户内。据统计,彭某挪用企业的资金多达60余万。

  3月21日,抓捕时机成熟,三水公安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彭某抓获。据犯罪嫌疑人彭某供述,其在该企业工作的同时还通过赚外快的方式承接其他工程,因资金运转不灵,遂挪用企业的资金进行周转。

  目前,彭某因涉嫌挪用资金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