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热热闹闹,平平安安!

发布时间:2024-04-12 10:01:08 来源:本网-市公安局三水分局 【字号:

640.webp.jpg

640.webp (1).jpg



  三月三,北帝诞。芦苞镇今天可谓人气十足,以胥江祖庙为起点的北帝诞巡游活动。伴随着浓厚文化氛围的祭祀仪式及精彩纷呈的龙狮表演,展现了民俗文化和乡土风情,为群众带来了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在这浓墨重彩中,总有一抹“警察蓝”,守护在群众身边。


  锣鼓喧天、彩旗招展,上午8时45分,在舞狮的一颦一簇、一动一静、一盼一探间,一场精彩绝伦的巡游仪式正式拉开了帷幕。


  活动期间,三水公安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严密筑牢活动安保防线,在多警种的参与下,三水公安全力以赴开展交通疏导、巡逻防控、现场警戒等工作。活动现场平安、有序,呈现出欢乐祥和的良好氛围。


  “市民您好,前方是交通管制路段,请绕道至附近路段行驶。”根据此次巡游的活动区域和群众出行特点,分局交警部门科学部署,对活动沿线周边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同时明确责任分工,在活动当天提前到岗到位,清理活动现场及沿线违停车辆,对现场交通进行疏导,指挥车辆有序停放,确保活动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深入人群,尽职尽责。活动现场,芦苞派出所及相关警种坚守岗位、通力协作,加大对北帝诞巡游期间群众密集区域及重点部位的巡防力度,全力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应急处突等工作,科学设置现场隔离栏、警戒带等,有效引导现场群众驻足观赏,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


  “一些网络视频为了博取关注,会对信息进行加工,甚至直接造谣,我们必须擦亮双眼!”活动期间,执勤民辅警围绕网络谣言、反诈、禁毒、交通安全等知识,通过发放宣传单的方式,深入人群、商铺中开展“面对面”宣传,着力引导广大群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安全防范能力。


  “北帝诞巡游期间,每个路段都能看到警察坚守的身影,作为市民真的感到无比安心,非常感谢他们的付出!”市民李女士表示。活动期间,三水公安共出动近百名警力,全力以赴投入北帝诞巡游安保工作,确保辖区社会大局稳定、治安秩序良好、交通出行畅通有序。“群众的期待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我们必须用心当好群众的“守护人”,让他们在活动中切实感受到平安触手可及。”执勤民警说道。


  接下来,三水公安将用心用情,为各类民俗活动的顺利开展贡献公安力量,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