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南三结对紧密协作 异地评标合作共赢

发布时间:2022-05-30 08:39:09 来源:佛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三水分中心 【字号:

       5月27日,随着评审专家循序步入评审区,“三水区西南街道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富善花苑小区、桂宝小区)监理项目”在佛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三水分中心和南海分中心同时开始评审。

图片1.png

       市、区交易中心均十分重视该项目进展。市交易中心在技术支持及业务指导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有力支持,分中心领导亲自挂帅组织协调工作,保障项目顺利实施。5月19日,三水分中心与南海分中心进行网络对接测试。5月20日,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协助下,三水分中心联合南海分中心组织真实网络环境下,多角色的全流程测试。5月25日,三水分中心再次联合南海分中心进行硬件调试。5月26日,进行最后的评审前检测。经过多轮、跨部门的缜密筹备,项目在5月27日顺利完成评审。

图片2.png

       该项目共吸引省内多家投标人参与网上报名及递交投标文件。在实现投标人参与投标活动“零跑动”的基础上,三水分中心尝试评审专家评审流程优化的实践:依托佛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化综合平台,5位评审专家分别进入两区交易中心进行评审,通过语音、视频等多媒体方式开展沟通互动,互联网将远程两地拉近如同室近邻,冲破评审地域阻隔。此次远程异地评审将为日后充分利用全省专家库资源,实现评审专家区域多样化,破解评标专家资源不足;减少异地评标专家长途奔波,应对当前跨市疫情防控;解决本地评审专家“圈子化”等难题提供经验与借鉴。

       2021年,佛山市委市政府提出建立“南海—三水”结对紧密协作机制,携手推动城乡区域发展。2022年3月下旬,两区政数局签署“协同推进政务服务”战略合作协议,深入开展远程异地评标、“益晒你”服务等政务服务合作。该项目是“南海—三水”结对合作背景下的首个远程异地评标项目,也是三水区首个区级交易中心之间的远程异地评标合作,此次远程异地评标工作的顺利完成,是两区分中心在加强“南海—三水”结对紧密协作机制方面的成功尝试,对优化提升区域营商环境,丰富结对紧密协作机制的形式具有重要意义。

       下阶段两区分中心将继续深化“南三合作”内涵,基于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共赢、协同联动原则,在南海—三水两地开展更多便民利民的尝试,提升各方交易主体的满意度,推动招标投标领域的营商环境持续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