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机构职能

三水区工商业联合会主要职能与任务

(一)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参与我市社会、经济重大决策的协商,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政治安排的推荐工作。 

(二)贯彻“团结、引导、教育、服务”的八字方针,发挥自我教育的传统,宣传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提倡爱国、敬业、守法,提高会员素质,培养积极分子队伍;引导会员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投身光彩事业,热心公益事业;引导会员企业建立和健全党、团、工会组织。 

(三)牵头组建行业商会、协会和镇级商会,并指导其开展工作。 

(四)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的协调,对非公有制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碰到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了解、掌握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思想动态,向党委和政府提供制定政策的意见和建议。 

(五)依法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反映会员的意见、要求和建议。 

(六)组织会员举办和参加各种对内对外展销会、交易会,组织会员出国、出境考察访问,帮助会员开拓国内、国际市场。 

(七)开展与港、澳、台地区和世界各国的工商社团、工商界经济人士及省内、外工商联、商会的联络、沟通,促进经济、技术和贸易合作的发展,协助引进资金、技术、人才及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八)为会员提供信息、科技管理、法律、会计、审计、咨询等服务;开展各类专业培训,帮助会员改善经营管理,提高生产技术和产品质量,完善财务、纳税等工作;为会员提供必要的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