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饮用水水源地督查交办问题整治情况汇总表(2018年11月5日更新)

发布时间:2018-11-06 10:45:00 来源:本网 【字号:
 

编号

交办日期

区域

牵头部门

责任单位

地址

交办问题

整治进度

是否完成整治

备注

1

5月25日

三水

区环保

环保局

河岗洲-金本饮用水源地二级保护区

金本工业区位于河洲岗二级保护区内,核查发现金广利无纺有限公司、金宏纤维有限公司未在问题清单内。其中金广宏利无纺布有限公司正在生产,管理较差,污水经企业内部处理后,排入樵北涌。

(1)佛山市三水金广宏利无纺布有限公司目前有员工35,每天产生生活污水1吨没有工业废水产生。生活污水流入金本市政管网,已要求企业加强管理,后续将加强该片区的巡查。(2)佛山市三水新金宏纤维制品有限公司没有工业废水产生,已于去年停产,目前作仓库使用。(3)正研究制定相关工业企业关停计划。

完成80%

2

5月25日

三水

区国土城建水务局(国土)

国城水局(住建)

河岗洲-金本饮用水源地二级保护区

西南街道有部分区域位于河洲岗-金本二级保护区内,包括居民住户、医院、餐饮等,其中世伟渔村饭店位于江边,有100余张餐桌。

(1)该片区的生活污水收集管网已做好规划,并已完成施工招投标前期工作,准备进行挂网招标。(2)世伟农庄已停止经营,后续加强巡查。

完成80%

3

5月25日

三水

区水务区环保区城管区农业

水利所、环保局、市政所、农林渔业局

河岗洲-金本饮用水源地一级保护区

西江水厂取水口对面下陈村地处一级保护区,村内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尚未建成,村内有一小型家具生产车间,垃圾收集中转站无防雨淋及防渗漏措施,村附近有鱼塘。

(1)下陈村生活污水分散式站已建成使用。(2)村内小型家具生产车间,目前已关停并搬迁。(3)垃圾桶已按要求移入垃圾屋,村小组已经移离原来在地面的供水管,垃圾的清运工作可以正常进行。(4)农林渔业部门继续加强对该村附近鱼塘的巡查和对鱼塘养殖户的宣传教育。

完成100%

4

5月25日

三水

区水务区城管

水利所、市政所

河岗洲-金本饮用水源二级保护区

青歧镇上沙村位于二级保护区内,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尚未建成,垃圾收集池没有防雨淋、防渗漏措施

(1)青歧镇上沙村,户籍人口376人,常住人口约60人。涉及的生活面源属于历史自然村落,建立分散式污水设施,已编制上沙村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方案,施工队已进场施工。在建的上沙村规模为5吨/日,下沙村规模为5吨/日,处理后的水质达到(GB18918 2002)一级B标准。目前两座农村分散式生活污水处理站施工进度为:明渠清理完毕,部分明渠墙体倒塌已经全部修复100%;污水压力管、预埋电线完成100%;生活污水处理站主体设备加工中80%;设备基础施工中30%;提升井完成100%;供电电表安装50%(已经申报、待种杆)。(2)垃圾池已经拆除,并全面清理垃圾池周边的散落垃圾。为方便村民投放生活垃圾,在原位置摆放了垃圾收集桶;为规范垃圾处置行为,确保垃圾不落地,避免造成二次污染,已在垃圾屋内放置垃圾收集桶。经过引导和宣传,村民已经自觉将垃圾投放到垃圾桶。

完成70%

5

5月25日

三水

区环保

环保局

河岗洲-金本饮用水源地二级保护区

标志设置不规范,界标位置没有设置在保护区边界处,不符合《集中式饮用水源地规范化建设环境保护技术要求》,另外在人群密集处未设置隔离设施。

(1)对6块不规范的标志牌,已于7月11日按要求完成迁移整改。(2)在人群密集处设置了宣传警示牌。

完成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