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督查交办三水区问题整改进度清单

发布时间:2018-07-09 19:07:00 来源:三水区环境保护局 【字号:

问题编号

区域

水源地

保护区类型

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问题类型

计划完成时间

责任

单位

整治进度

是否

完成整治

1

三水

河岗洲-金本饮用水源地

二级

标志设置不规范,界标位置没有设置在保护区边界处,不符合《集中式饮用水源地规范化建设环境保护技术要求》,另外在人群密集处未设置隔离设施。

其他问题

20186

三水区政府

现正通过相关工程公司对不规范的标志牌、围网进行实地测量,并将于近日落实调整工作。

加快立行立改

2

三水

河岗洲-金本饮用水源地

二级

金本工业区位于河洲岗二级保护区内,核查发现金广利无纺有限公司、金宏纤维有限公司未在问题清单内。其中金广宏利无纺布有限公司正在生产,管理较差,污水经企业内部处理后,排入樵北涌。

工业企业

20189

三水区政府

1、佛山市三水金广宏利无纺布有限公司有相关审批手续,该公司没有工业废水产生,环保部门和西南街道依法加强管理。
2
、佛山市三水新金宏纤维制品有限公司有相关审批手续,该公司没有工业废水产生,已于去年停产,目前作仓库使用。

3

三水

河岗洲-金本饮用水源地

二级

西南街道有部分区域位于河洲岗-金本二级保护区内,包括居民住户、医院、餐饮等,其中世伟渔村饭店位于江边,有100余张餐桌。

旅游餐饮

20189

三水区政府

1、涉及的生活面源污染属于老旧城区,正规划建设污水管网收集该片区的生活污水,送金本污水处理厂进行集中处理。
2
、世伟农庄已停止经营。

4

三水

河岗洲-金本饮用水源地

一级

西江水厂取水口对面下陈村地处一级保护区,村内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尚未建成,村内有一小型家具生产车间,垃圾收集中转站无防雨淋及防渗漏措施,村附近有鱼塘。

生活面源污染

20189

三水区政府

1、江根村委会下陈村,常住人口约120人,该村纳入全区农村生活污水分散式治理项目(一期)第一批105个站点工程的建设内容,计划建设10/日的分散式站点,目前已基本建成,正在调试运行阶段。
2
、村内小型家具生产车间,目前已关停并搬迁。
3
、已经垃圾桶移至垃圾屋内。
4
、经查,下陈村村头的鱼塘没有废水外排。水产养殖依法加强污染防治的日常监督管理,严禁外排污染物。

5

三水

河岗洲-金本饮用水源地

二级

青歧镇上沙村位于二级保护区内,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尚未建成,垃圾收集池没有防雨淋、防渗漏措施

生活面源污染

20189

三水区政府

1、涉及的生活面源污染属于历史自然村落,下一步将制定具体方案,依法清理或实施整治。
2
、垃圾池已经拆除,并全面清理垃圾池周边的散落垃圾。为方便村民投放生活垃圾,在原位置摆放了垃圾收集桶;为规范垃圾处置行为,确保垃圾不落地,避免造成二次污染,已在垃圾屋内放置垃圾收集桶。经过引导和宣传,村民已经自觉将垃圾投放到垃圾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