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善于开拓 提升服务 为再造一个产业新三水贡献资本力量——三水区召开证券行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8-16 10:16:28 来源:本网-三水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 【字号:

  8月12日,三水区召开了证券行业座谈会,围绕证券行业现状、创新举措、如何更好服务区内企业上市和发展、有效壮大证券交易量进行了深入研讨。区委书记、区长李军,区委常委张云、副区长罗俊宇、区委区府办有关领导、区经科局、区司法局、区国资局主要领导及区内四家证券机构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安信证券、广发证券、长城证券、国信证券三水营业部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机构的基本情况、人员构成、业务开展及创新举措等,区经科局、区司法局、区国资局就如何推动我区证券行业发展及服务区内企业上市提出了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

图片1.png

  罗俊宇指出,三水区证券业务具有广阔的拓展空间,希望各家机构勇于开拓、创新金融交易产品,为我区企业上市、产业基金落地、招商引资等提供专业、优质的服务。

  张云表示,希望各证券机构抢抓资本市场改革窗口期及佛北战新产业园发展新机遇,提供差异化、特色化服务,建立充满干劲的团队,引导三水企业借力资本市场做大做强,撬动总部投行资源为三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资本运作支撑。

  李军总结发言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政府部门要切实做好“服务能手”“发展帮手”,联合证券机构多举办投资者教育活动,引导投资者科学理财。二是要积极提高我区证券交易总额在全市的占比。证券机构既要持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又要服务下沉,不断挖掘潜在客户,依法依规开拓业务。三是证券机构建立专业化的本土服务团队,及时响应区内上市后备企业的需要,提供系统化、精细化的服务,助推我区资本市场的发展。

图片2.png

  近年来,我区积极支持本地证券机构创新服务举措,助力区内企业上市,持续提升证券交易量。一是联合区内四家证券机构建立企业上市服务顾问团队,通过走访企业、举办圆桌论坛、路演活动等方式,为企业提供专业化的上市辅导及精准化的融资服务。二是联合团区委、广发证券举办资产配置大赛,普及投资及金融知识,扩大投资群体,引导理性投资;三是引导证券营业部以投资顾问带动业务的发展,推出网格交易、智能化的投资平台,吸引用户投资交易;四是鼓励证券机构推出量化产品,提高交易周转。今年上半年,三水区证券交易总成交金额1114亿元,同比增长36.2%,增速全市排名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