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开展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货物申报覆盖率专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8 16:42:33 来源:本网-三水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 【字号:

  为提升中国(广东)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货物申报覆盖率,近日,区经科局与佛山市电子口岸公司组织我区重点外贸进出口企业、代理报关公司进行政策宣讲会,扩大“单一窗口”知悉面,引导企业通过佛山“单一窗口”进行货物申报。

  佛山“单一窗口”是国家标准版在佛山地区的服务入口,平台整合了国家、省和地方100多项服务功能,涵盖进出口贸易整个流程,是外贸企业提高申报效率、缩短通关时间、降低企业成本的重要门户。同时,还专门为佛山企业提供一系列本地特色应用服务,为企业提供下载常用小工具、查询业务等综合性服务,在通关过程中随时查询货物通关物流动态等动态节点的情况,提供7x24小时客服运维服务及佛山本地通关专属服务,高效解决在使用“单一窗口”过程中遇到问题。

  为落实“单一窗口”货物申报覆盖率专项工作,按上级统一部署,在尊重市场主体的意愿和选择的基础上,经科部门充分发挥政府的引导作用,联同佛山电子口岸公司建立重点企业清单,通过政策宣讲、现场走访、线上远程的方式,为企业配置安装报关检测工具和客户端,加强引导企业通过佛山“单一窗口”进行货物申报,进一步提高企业通关信息化水平。


微信图片_202208091630351.jpg


微信图片_202208181520042.jpg

  今年以来,佛山电子口岸先后通过线上教学(腾讯课堂)方式开展AEO认证辅导、“单一窗口”RCEP原产地证申报系统、“单一窗口”棉花进口配额申请系统等培训,推进“单一窗口”RCEP原产地证申报系统、棉花进口配额申请系统等新功能上线,进一步提升了我区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下一步,我区将继续深化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改革,落实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工作措施,努力为企业进出口营造更加优良的口岸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