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2023年“中国流动科技馆”广东省巡展活动(三水站)启动仪式暨广东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21 10:17:41 来源:本网-三水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 【字号:

  3月17日,由省科协、省科技厅、市科协、三水区人民政府主办,省科协事业发展中心(广东科学馆)、三水区科协等单位承办,2023年“中国流动科技馆”广东省巡展活动(三水站)启动仪式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系列活动在佛山三水区明富昌体育馆举行。

图片1.png

(启动仪式暖场活动科学表演秀)

  省科协事业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何少强、省科协科普部四级调研员黄雄飞、佛山市科协副主席关景祥、三水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庾伟杰、三水区科协副主席李彬等领导以及科普志愿者、学校师生代表、新闻媒体、市民群众等共600多人参加本次活动。

图片2.png

(活动正式启动)

  “中国流动科技馆”广东省巡展活动以模块化设计的科技馆展品和活动为载体,以巡回展出的方式,将展览资源送到尚未建设科技馆的县域地区。这是三水首次承办“中国流动科技馆”广东省巡展活动。活动设置三大主题展区,涵盖196件科普互动展品和1个球幕影院,并与科学表演、科学实验、食品安全科普活动相结合,形成内容丰富、形式生动、综合性强的流动科技馆展览。

图片3.png

(馆内活动现场)

  馆外“三下乡”分会场活动,有23家企事业单位为广大市民和学生开展机器人编程体验、无人机体验、中医推拿义诊、航模表演、光伏创意产品、食品营养与安全检测、太阳观测、非遗剪纸、3D打印等科普活动。

图片4.png

(小学生体验机器人编程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浓厚,不少学生及家长认为,“流动科技馆”集科学性、趣味性和互动性于一体,实现了在家门口互动玩乐中便可以学习科学知识,进一步激发科学探索与学习的兴趣。接下来,区科协、区经科局将联合区内多个科普教育基地积极走进基层开展各类市民喜闻乐见的科普活动,促进三水区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助推三水区科普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5.png

(大批学生到流动科技馆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