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凝聚部门+协会合力 中大揽才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4-03-20 11:55:17 来源:佛山市三水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 【字号:

  “欢迎您来三水工作!”这是3月13日在中山大学春季校园招聘会上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当天,区经科局携手区企业上市促进会,组织区内企业参加中山大学春季校园招聘会,搭建起政府、企业与高校之间的沟通桥梁,帮助企业寻觅优秀人才。据了解,这也是我区近年来首次组织赴省内顶级院校开展高水平人才招聘工作。

  当天下午,在中山大学2024届春季校园招聘线下双选会的三水专区,招聘会还未正式开始,现场已人头攒动,每个招聘摊位前都挤满了前来咨询的求职者。随着三水经济持续发展和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企业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日益迫切。中山大学作为国内一流的高等学府,其毕业生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较高的综合素质和广阔的发展视野,是我区企业急需引进的优秀人才。为确保招聘活动的顺利进行,区经科局联合三水区企业上市促进会提前与校方进行了充分沟通,全方位获取校园招聘会的相关信息,并同步开展企业引才信息收集工作,通过问卷调查、电话访谈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企业招聘需求、岗位设置、薪资待遇等信息。本次招聘会吸引众多中山大学的毕业生们积极与三水企业代表交流,了解企业文化和发展前景,共收集到100份简历,涵盖了多个专业领域,包括法学、材料与化工、应用物理学等,为三水区企业的人才储备注入了新的活力。

  国内高水平高校优秀人才的引入一直是三水企业招聘的短板。为破解这一“瓶颈”制约,区经科局将以此次招聘会的成功举办为契机,探索建立适合辖区企业的高层次人才引进长效机制,加强与区内企业的对接,并有针对性地与相关高校建立常态化联系,持续提升区内企业提升人才引进的效率和质量,为三水高层次人才的引入提供优良环境。

图片5.png

  招聘会吸引众多中山大学毕业生们积极与三水企业代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