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气象科普点燃科技梦

发布时间:2024-03-25 09:15:06 来源:本网-三水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 【字号:

  3月,为迎接第64个世界气象日,区科协联合区气象局、区发改局、区农业农村等部门,共同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世界气象日”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变废为宝”创意气象手工作品征集活动。3月6日-3月14日,围绕“气候行动最前线”主题,活动征集了一批创意手工作品。参赛选手利用废纸皮、易拉罐、颜料、毛毡等材料设计出气象监测站模型、龙卷风模型、天气画板等优秀作品。最终42份作品脱颖而出获得相关奖项,并在气象站展出。

  二是联合开展气象科普主题开放日3月16日,区科协联合区气象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区发改局、区农业农村局共同开展气象开放日科普游园活动,超过600多家长及小朋友预约走进气象局。活动展示了天文播报室、气象观测设备以及台风、暴雨等气象监测预警系统,宣传普及气象科学知识,提高学生科学素质和气象灾害防御能力。同时,现场还举行了区气象局“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和“变废为宝”创意气象手工优秀作品颁奖典礼。   

  活动共吸引学生、家长2000余人,派发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下来,区科协还将进一步开展科普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企业等系列活动,通过展示科普展板、上科普实验课、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民众宣传科普知识,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水平。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