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政策赋能,推动产业创新发展--区经科局举办产业政策辅导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03-29 15:50:34 来源:本网-三水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 【字号:

  为推动更多企业理解政策和享受产业扶持,3月27日,区经科局邀请行业专家和装备制造、新材料、包装板材等行业,超过50家企业代表,在区经科局举办产业政策辅导交流活动。

  活动邀请资金申请专家孔垂要为大家解读制造业单项冠军遴选、工业母机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从政策出台背景、企业认定发展现状、申报遴选解读以及申报实施操作全方位为我区制造企业在产业政策理解和申报方面破题解惑。

  活动还邀请金融专家为与会企业分享融资租赁产品及经典案例,坚定金融产品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为更多本地企业提供低成本、高质量的金融服务,推动我区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

微信图片_20240329153924.jpg

  “制造业单项冠军”指长期专注并深耕于某些特定细分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国际领先,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列的企业和产品。目前,我区拥有7家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和5家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工业母机是制造业的基础,是制造业的核心设备,是实现工业化的关键,工业母机的发展水平直接影响到整个制造业的发展水平。此次辅导交流会进一步帮助企业及时掌握政策信息,提高申报质量,让更多企业享受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

微信图片_20240329153907.jpg

  会上,区经科局副局长徐伟健勉励参会企业,要充分认识申报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以及工业母机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成为冠军企业非一日之功,是企业在技术创新、品牌品质、专业专注等方面长期累积的成果,也是企业具备市场竞争优势的实力证明。徐伟健指出,培育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和工业母机企业不仅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我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更是提升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关键环节。

微信图片_202403291539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