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区领导黄聪调研指导治超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30 08:35:30 来源:佛山市三水区交通运输局 【字号:

  8月27日,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聪到马房桥四会和三水交界口、凤铝门口科技治超点、基塘派出所附近设卡点以及云东海治超卸货场等处,看望慰问顶高温、冒酷暑坚守在工作一线的执法人员,并调研指导治超工作。区委区府办副主任向玉武、区交通运输局局长张绍华、区交通执法支队长张江平、区交通执法支队副支队长谢国庆等陪同调研。

图片1.png

  黄聪一行先来到马房桥四会和三水交界口、凤铝门口科技治超点,现场实地查看了治超非现场执法检测点布局规划建设、数据实时传输和设备运行情况。黄聪指出,要进一步推进信息技术与交通运输业深度融合,认真梳理总结工作经验、解决突出问题,规范行政处罚,抓实、抓细治超非现场执法工作开展,切实有效提升智慧执法工作效率。

  随后,黄聪一行又来到基塘派出所附近设卡点和云东海治超卸货场,认真检查治超场台账和听取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路面治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对进一步健全完善超限超载治理长效机制提出指导意见。在基塘派出所附近设卡点,执法人员正在对经过该路段的运输车辆进行停车检查,黄聪对进一步做好文明规范执法进行了现场指导,并提出具体要求。图片2.png

  最后,黄聪一行前往佛山市路路通混凝土有限公司检查源头治超工作情况,实地察看该货运企业源头监管和治超工作落实情况,并详细询问了源头企业负责人关于交通执法人员进驻本企业宣传源头治超政策及履职监管执法等情况。

  黄聪指出,区交通运输执法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交通执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继续加大交通执法监管力度,严厉打击道路运输违法违规行为,不断巩固执法成果,着力提升行业管理水平和服务保障能力,为加快我区交通运输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执法保障。黄聪强调,要强化责任目标,细化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着力在源头综合监管上下功夫;要建立健全治超机制,落实部门、镇街治超责任,加快推进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各执法单位及工作人员要精准执法、科技执法,抓住关键环节,形成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