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春运首日,区领导带队督导春运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09 11:39:58 来源:三水区交通运输局 【字号:

  1月7日,2023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当天上午,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聪率队深入货运企业、客运站场现场督导检查春运工作。区委区府办副主任向玉武,区公路事务中心主任郑臣敏及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本次检查。

  检查组首先来到三水润盈运输有限公司、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佛山市三水区分公司,察看了快件转运、分拣、投递等环节,重点了解节日期间快递服务安排情况等;在三水南站、三水汽车站,详细询问了发送旅客班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听取了站场春运工作情况汇报。

图片1.jpg

黄聪一行在三水区汽车站开展检查工作

  黄聪强调,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是春运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好2023年春运工作,安全生产是底线,要清醒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贯穿春运全过程,落实到岗、到人,坚决防范遏制交通运输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春运期间运输安全稳定;二是要严格落实铁路、公路、快递等交通从业人员有关防护要求,切实保障口罩、消毒用品等防疫物品供应,督促做好个人防护、疫苗接种和健康监测;三是加强客运站场周边道路等重要节点的巡查管控,依法从严查处非法营运、超员载客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交通枢纽、服务区等人流密集区域的公共安全和秩序稳定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