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落实安全生产、优化服务品质,保障群众出行安全顺畅

发布时间:2023-05-06 08:30:24 来源:佛山市三水区交通运输局 【字号:

  2023年4月24日、25日,区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区公路事务中心主任郑臣敏带队到客运企业、南山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和客运出行服务优化提升调研。

  在三水汽车站,郑臣敏要求企业认真做好“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贯彻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汲取浙江金华“4·17”和北京丰台“4·18”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安全生产一刻都不能放松,要深入开展车辆技术排查和驾驶员技能培训工作,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针对驾驶员安全驾驶、车辆运行线路排查、安全教育培训等关键,抓实抓细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严格落实车辆“回场检”和出站前安全检查,确保车辆技术状况良好;要加强充电站日常维护管理,落实车辆充电安全工作,预防消防事故发生。在车辆监控室,郑臣敏抽查在运营车辆的行驶情况,仔细查看车辆时速和驾驶员驾驶状况,督促企业加强驾驶员安全驾驶培训,做好车辆运行期间驾驶动态实时监控管理,在雷雨天气、能见度低、路面湿滑情况时,驾驶员一定要注意观察路况,减速慢行,避免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我区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稳定。郑臣敏向企业了解到目前客运站客流仍未见有明显提高,要求企业要根据客运市场的变化,顺应道路客运发展趋势,积极探索转型办法,通过拓展定制客运,提供个性化出行服务,吸引聚集更多客流。

  在TC三水分公司,郑臣敏要求TC三水分公司要加强对公交企业的运营安全管理,做好“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公交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抓好公交驾驶员的培训教育和车辆安全管理,防止安全事故发生。针对区内公交线路优化的成效,郑臣敏强调,TC公司对区内公交线路的优化调整,要结合市的提质增效目标,根据每条线路客流的实际情况做好分析,要适应群众的出行习惯,动态调整,通过线路优化要达到提高公交上座率、增加客流、增加公交票款收入的效果。TC公司要成立线路优化专责小组,认真研究线路优化的具体效果,统计对比调整前后的各项数据,以动态修正达到提质增效的目标。对市民提出的各种诉求,要认真开展调研,综合考虑分析,对合理的意见要及时采纳,有针对性地进行调整回应,提升公交服务质量,解决市民实际出行需求。

1813616916895762741.jpg

  4月25日下午,郑臣敏带队到南山镇调研公交线网优化一段时间后镇街公交出行需求变化的情况。在六和公园公交首末站,郑臣敏向待班的公交驾驶员了解该片区公交线路运营情况,包括目前公交线路客源情况、南山镇内各站点市民的公交出行规律,收集驾驶员关于公交线路优化、班次安排和运营时间调整的意见和建议;在禾生坑站,积极与候车市民沟通,了解问询市民真实出行需求,收集市民对公交运营的建议。

  在六和村委会,郑臣敏与南山镇、六和村委会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针对近期市民对公交614B线调整运营提出的问题,了解镇、村的公交出行需求和意见。为进一步提高公交线路运营时效,有效开展公交运营提质增效工作,郑臣敏要求TC公司加快开展南山镇公交出行调查工作,收集市民出行实际需求,研究规划南山镇片区通勤专线,作为常规公交的补充,同时要深入分析614B线客源数据,切实掌握市民出行特性,为线路优化调整工作提供有效依据。

68769042666461321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