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携手同行 快乐成长——三水区交通运输局开展关心下一代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0 11:21:38 来源:佛山市三水区交通运输局 【字号:

  为坚持党建带关建、把关心下一代工作落到实处,5月27日上午,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三水区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妇委、团支部、关工小组联合组织到三水河口百年火车站、三水区气象局开展“携手同行 快乐成长”主题活动。局机关退休党员代表、关工小组全体成员、年轻干部代表、干部职工及其子女代表共45人参加本次活动。

  在河口百年火车站和广三铁路革命斗争史展览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加活动人员通过观看照片、旧物展览,了解了广三铁路工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的不懈斗争,感悟着中国共产党在长期革命斗争中培育形成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缅怀革命英烈中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局机关老干部第一党支部委员高歧芳勉励年轻党员干部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砥砺奋进、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嘱咐小朋友们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知史爱党、勤奋学习,努力成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班人。

图片1.jpg

  在三水区气象局,参加活动人员首先兴致勃勃地来到户外气象观测场参观,在气象局工作人员的解说和演示下,了解到如何运用专业仪器检测气温、湿度、降雨量、风力等天气状况。随后,参观人员来到气象监测中心,观看天气科普宣传片、卫星云图、雷达图等,亲身感受天气预报制作过程。气象局工作人员结合关于雨的古诗词深入浅出地介绍不同季节下雨的特点、本地区常见的灾害性天气(台风、高温等)的热点知识和正确防御气象灾害的方法,激发了大家对气象科学的浓厚兴趣和探索精神。在有奖答题的环节,小朋友们踊跃参加、积极互动,都能准确地回答气象局工作人员提出的问题。小朋友们纷纷表示在活动中开阔了眼界,学到很多气象方面的知识,有趣又有意义。

图片2.jpg

  一直以来,三水区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坚持党建带关建,切实在帮扶关爱青少年学习成长下功夫,今后将继续在实践中总结经验、探索规律,努力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