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开展现场教育 凝聚发展力量

发布时间:2023-12-05 14:08:27 来源:佛山市三水区交通运输局 【字号: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了解三水乡村振兴和交通建设发展情况,11月30日上午,区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了一次党性教育和实践教育。全体在职党员、退休老干部代表、桥头社区党员代表共同前往区内红色教育基地白坭镇粮食博物馆和富龙西江特大桥工程项目建设现场。

图片1.jpg

  在白坭镇粮食博物馆,党员一同参观了红色粮食安全、粮食政策演变、白坭粮食历史、粮食加工器具、粮食科普教育、粮食生产工具、粮食生产时令、粮食储备记忆八大展区,全方位了解白坭镇悠久的农耕文化、粮食起源、发展历程,重温一个时代关于粮食储备的集体记忆,感受伟大劳动人民厚重的粮食情结和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

  随后,党员来到富龙西江特大桥项目建设现场开展实地调研,听取工程特点难点、建设进展成效等情况介绍,纷纷为工程的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管理点赞。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绍华结合项目建设实际为退休老干部代表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张绍华谈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时指出,区域协调发展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必然要求,要下功夫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问题,加快推进交通等基础设施的区域互联互通。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交通运输局以东联西拓北延为方向,进一步优化三水路网结构、完善骨干道路网络,全力加快富龙西江特大桥、地铁四号线(三水段)等一批重点交通项目建设进度,强化与周边城市地区的衔接。富龙西江特大桥建成后将实现白坭与佛山中心城区及高明区的快速对接,加速佛山西部融入广佛核心区的步伐,推动交通融合、产业融合与城市融合,进一步实现区域经济的协调发展。希望广大党员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所学所思所悟转化为干事创业、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在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大局中书写新的篇章。

  退休老干部代表对近年来三水交通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一致表示将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为三水交通发展和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