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人享其行、物畅其流”——致全区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4-01-11 16:13:51 来源:佛山市三水区交通运输局 【字号:

尊敬的市民朋友们:

  辞旧迎新又一岁,冬去春来迎新年。2024年春运从1月26日开始至3月5日结束。交通出行承载着千万家庭和亲人节日团圆的殷切期盼,同样承载着我们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的不懈追求。为努力实现2024年春运“人享其行、物畅其流”,让大家在平安、祥和的气氛中欢度新春佳节,我们真诚地提醒您:

  一、守法规知礼让,拒绝违法驾驶。出行切忌抢时间赶路,不争道抢行、不乱停乱放;切记全程、全员规范系好安全带;拒绝违法载人和人货混装、酒后驾驶、超员超载、超速行驶、疲劳驾驶、分心驾驶、路怒症。

  二、关注出行信息,确保安全行车。为适应春运期间道路交通环境的特殊性,驾车出行前请密切关注气象、交警等相关部门发布的气象信息和交通路况信息,了解沿途路况、易堵路段、绕行路线等,尽量避开出行高峰。在驾车时必须提高安全意识,降低车速,特别是行经农村山区道路急弯、陡坡、临水临崖路段时要严格控制车速,切忌猛打方向、急踩刹车、边紧急制动边转弯、借对向车道超车等,以免车辆发生侧翻。

  三、落实主体责任,筑牢安全防线。各交通运输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对运输车辆的日常安全检查、维护,营运车辆不“带病”上路;严格落实车辆动态监管工作,加强对运行车辆的动态监管;强化驾驶员健康管理、安全驾驶学习、警示教育和应急处置培训;做好驾驶员出车前问询。确保运输任务中的车辆和驾驶员规范、可控、安全,做好运输服务保障。

  春节是团圆的日子,是一年中最温馨和睦的时光。请您将安全牢记心中,文明驾驶,守法行车,让我们共同创造一个安全、畅通、和谐的春运交通环境!最后,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祝您和您的家人新春愉快、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