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区交通运输局召开2023年度交通运输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4-01-30 09:04:08 来源:本网-三水区交通运输局 【字号:

  2024年1月26日,三水区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绍华主持召开2023年度交通运输总结大会,认真总结2023年的工作,肯定成绩、找出不足,在全面分析、认清形势的基础上,对2024年的工作做出安排和部署。区交通运输局、区公路事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区交通执法支队、区公路养护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图片1.jpg

  会议对各股室、各部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各股室、各部门要勇于攻坚克难、迎难而上、恪尽职守,切实围绕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采取更加强有力措施,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团结一致,铆足干劲,奋勇当先,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切实解决好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问题,为奋力推动三水勇当佛山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作出三水交通的贡献。

  一是夯实党建基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持续推动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机关,扎实做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系列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二是持续开展项目前期方案编制,推进新材料产业园建设做好交通建设项目前期方案编制,确保项目上马理由充分、方案科学、规模适当;配合推进佛北战新产业园大塘化工园区申请省认定化工园区工作,确保工作顺利完成。

  三是打造现代化交通网络,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持续实施“百千万工程”,推动港口综合改造提升项目建设,探索推动港口岸线有偿使用;多方协调,积极谋划各类资金渠道,缓解财政资金压力,推进重点交通工程项目建设。

  四是提升行业治理水平促进运输服务治理提质增效完善线路优化调整机制,提升线路运营效率;整合盘活现有资源,开源节流增加效益;打造特色公交线路,持续动态规划推广通学类定制公交线路和共享校车线路;引导三水本地运输企业加大运力投放,鼓励交通运输及汽车维修业做大做强。

  五是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维护交通运输领域和谐稳定持续加强交通运输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进一步强化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宣传及教育力度,督促交通运输企业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全力防范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编辑:谭淑敏,审校:邓敏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