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佛山市三水区交通运输局召开三水区水路运输行业复工复产安全教育培训会议暨事故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3 16:52:05 来源:本网-三水区交通运输局 【字号:

  2024年2月22日下午,佛山市三水区交通运输局在局3楼会议室召开三水区水路运输行业复工复产安全教育培训会议暨事故警示教育会议。局港航管理股、安全生产监督股,区港航管理所、西南城建水利办、大塘城建水利办和区水路运输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20535f597ba38ce73dbd3a68af2b59.jpg

  会议通报了“2·22”“良辉688”船舶碰撞沥心沙大桥事件,观看了事故案例安全警示教育片,并向参会单位传达了《佛山市三水区交通运输(轨道)行业2024年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培训教育行动工作方案》等相关文件精神。会议最后由唐福勇总工程师向区内水路运输企业提出相关工作要求:一是要以此为鉴,举一反三,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压紧压实企业法人代表和安全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制定完善全员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同时企业负责人要深入一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加强机务海务人员配备,加大安全生产经费投入。二是要加强员工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不松懈,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三是要立即开展节后复工复产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安全风险辨识,强化作业安全管理。四是要严格执行海事部门禁限航规定和恶劣天气禁航要求,做到“不安全,不出航”,确保船舶和人员安全,并按照海事部门的要求做好船舶的靠泊和停靠,防止走锚发生碰撞事故。五是要严格落实应急处置责任,切实加强应急管理,严格事故报告和应急处置。


  (编辑:谭淑敏,审校:邓敏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