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区交通运输局召开2024年交通运输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4-02-29 17:15:45 来源:本网-三水区交通运输局 【字号:

  2月28日上午,区交通运输局召开2024年交通运输工作务虚会,认真总结了2023年交通运输工作,谋划了2024年工作思路。区委常委黄聪,区委区府办副主任向玉武,区交通运输局、区交通执法支队、区公路事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出席了本次会议。

IMG_20240228_165232.jpg

  会上,区交通运输局、区交通执法支队、区公路事务中心主要负责人重点围绕本单位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2024年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表示交通运输部门将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以实施“百千万工程”、城市品质提升等工作为抓手,聚焦聚力交通先行,助力三水高质量发展。相关分管领导针对各自分管领域工作内容作交流发言。黄聪认真听取各项工作情况汇报,针对存在问题逐一进行了点评,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推进措施。

  黄聪充分肯定了交通运输部门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对2024年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聚焦高质量发展,持续聚力“百千万工程”。要着重了解“百千万工程”典型村、典型镇交通环境综合整治相关工作,协调推进交通重点项目,为“百千万工程”典型村、典型镇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交通环境。二是拓宽谋划思路,加大项目谋划力度。要做好重点项目前期工作,抓对接、保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保节点,竣工项目抓配套、保投用,加大项目谋划储备力度,加快重点项目落地建设。三是主动加强与上级对接,积极向上争取资金资源。要深入分析研究上级财政扶持政策,及时了解上级政策和投资方向的调整与变化,找准争取资金方向和切入点,谋划争创“国字号”“省字号”品牌。是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加强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要深刻汲取广州南沙沥心沙大桥货船碰撞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加大对企业监管力度,深入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培训教育,提高企业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坚决杜绝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是实施“任务清单化”管理,推动重点任务落地见效。要积极创建城市品质提升十四条示范路、美丽农村路等,以清单形式分解细化全年重点任务,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对标对表、督办问效,确保全年各项重点工作有力有效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六是警钟长鸣筑牢思想防线,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党员干部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和警惕,算好“清廉账”“人生账”,不断加强自身廉政建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根基,自觉做到防微杜渐、拒腐防变,严守纪律规矩,规范权力运行,增强敬畏之心,管好身边人,守住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


(编辑:谭淑敏,审校:邓敏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