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校外托管机构如何不“脱管”?

发布时间:2019-08-07 09:45:00 来源:三水区教育局 【字号:

  为了做好我区校外托管机构的安全监管工作,根据安委办的工作要求,区教育局多措并举,全力夯实我区校外托管机构的安全管理基础,一是于7月16日牵头召集相关单位召开校外托管机构的安全监管工作联席会议,明确各相关单位的监管职责;二是牵头制订《2019年三水区校外托管机构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为了做好我区校外托管机构的安全监管工作,根据安委办的工作要求,区教育局多措并举,全力夯实我区校外托管机构的安全管理基础,一是于7月16日牵头召集相关单位召开校外托管机构的安全监管工作联席会议,明确各相关单位的监管职责;二是牵头制订《2019年三水区校外托管机构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8月2日上午,区教育局牵头组织召开三水区校外托管机构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区应急管理局、区公安分局、区住建和水利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卫生健康局、区消防大队及各镇街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全区各校外托管机构举办者(投资者)参加了会议。

  

 

  在当天的会议上,区教育局安保科负责人首先详细解读了《2019年三水区校外托管机构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各托管机构对照方案,逐条完善整改,进而提高全区托管机构规范化安全管理水平。

  接着,各相关单位根据本单位工作职责对各托管机构提出了落实主体责任、安全保卫、消防安全、场所设置、食品安全、卫生防疫等安全工作要求。 

  最后,区教育局副局长梁英楷作了总结讲话,表示本次会议的中心任务是规范疏通、指引校外托管安全管理工作。

  为了扎实有效推进校外托管机构的安全管理工作,梁英楷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认识。各部门、各托管机构要深入认识校外托管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要明确责任、筑牢基础。各托管机构要将安全工作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每一个岗位,每一个角落;三要加强沟通协作、全力确保安全。与会各单位要加强联系,齐抓共管,确保我区校外托管机构安全、规范、有序。 

  

 

  为进一步明确托管机构的安全主体责任,与会的各托管机构还签订了《安全责任承诺书》,加入了“三水区校外托管机构安全工作微信群”。

  未来三水区教育局将组织各相关部们开展联合检查,努力提升我区校外托管机构的安全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