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副区长黄立宝带队检查校园安全工作,全面保障学生安全!

发布时间:2019-11-04 10:25:00 来源:本网 【字号:
        10月31日上午,副区长黄立宝带队检查秋季校园安全工作。区委区府办副主任邓颖娟,区教育局局长李健鉴、副局长罗嘉幸陪同参加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区中心幼儿园、开放大学、业余体校、健力宝中学、区实验小学实地查看了校园内部建设、食堂、建筑工地、围墙、禁毒教育室,听取了学校食品安全、传染病防控、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安全保卫和校舍安全排查情况汇报。

检查组区中心幼儿园进行检查

        在实验小学,查看了校车车况、校车台帐,听取了校车运营情况汇报。黄立宝强调,必须加强校车安全管理,确保孩子们乘车安全。

检查组查看实验小学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台账

       黄立宝就秋季校园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全区中小学、幼儿园要把安全工作放在突出位置,牢固树立“学校安全无小事”思想,从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强化学校安全管理入手,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逐一梳理、逐项整改;二、要特别重视秋季防火安全工作,要对所有校舍建筑和消防设备逐一排查,发现影响校舍安全问题必须及时处置,消除安全隐患;三、要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活动,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抓好安全管理、安全检查和隐患治理工作,确保师生的财产和人身安全,努力打造和谐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