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区接受省对区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实地核查

发布时间:2019-11-13 11:03:00 来源:三水区教育局 【字号: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为推动市县级政府切实履行教育职责,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2018年,广东省政府出台了《对市县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办法》参照国家对省级政府评价的做法,选择珠三角6个地市和所辖35个县(市、区)作为试点开展政府2017年度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2019年,广东省出台了《市县级政府2018年度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实施细则》,面向全省开展对市县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促进各地在教育改革发展的组织领导、机制保障、创新举措、投入保障、办学质量等方面精准发力、攻坚克难,助力我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根据工作安排,三水区今年初制定了《佛山市三水区人民政府2018年度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实施方案》,组织相关单位开展自查自评,配合省开展面向社会、教师和学生的教育满意度调查,扎扎实实迎接省对市县级政府2018年度履行教育职责评价

11月12日对市县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实地核查组一行8人来到三水,通过召开政府见面会、访谈有关职能部门、实地查看学校等多种方式,对佛山市三水区人民政府2018年履行教育职责情况开展实地核查工作 

上午,广东省对佛山市三水区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实地核查见面会在区政府华欣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三水区委区府办副主任邓颖娟主持,省核查组成员,三水区副区长黄立宝、区委区府办区委编办、区发展改革局、区教育局、区人力资源社保局、区财政局、区住建水利局、区自然资源分局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有关科室负责人,佛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胡英副局长、市教育局党组成员邓锐昌主任、广东省督学任远英、佛山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梁志敏副主任参加了会议。见面会上,核查组副组长赵立宇介绍了实地核查工作的目的、流程及有关要求,黄立宝副区长向核查组介绍了2018年三水区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见面会后,核查组专家分两组对区委编办、区自然资源分局、区财政局、区人社局等四个部门进行访谈。

 

下午,核查组专家分两组,到三水中学、云东海学校、区理工(技工)学校、区启智学校、西南街道金本中心幼儿园、北外附校三水外国语学校等进行实地核查。专家们通过实地核查了解政府在教育投入保障、师资队伍建设和教师待遇等情况,了解学校办学理念和办学成效。

核查组对我区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我区教育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建议。

开展对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是中央对各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作出的顶层设计和部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对广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三水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认真落实政府主体责任,不断加大教育经费投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深入推进素质教育,出台《关于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的意见》,大力实施义务教育学校布局优化工程、初中教育振兴工程、优质学校建设工程、强师工程和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工程出台《佛山市三水区进一步提升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工作实施方案》将推进教育现代化融入城市三水发展战略,着力“保投入、增资源、调结构、强队伍、提质量、促公平”,打造优质均衡高端的“城市教育综合体”,全面提升三水教育现代化水平。

2018年,我区在佛山市“教育现代化发展指数”(绩效)评价中获得满分,排名佛山市五区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