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白坭二小举行“诗歌创作的智慧”诗歌创作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6-04-25 09:13:00 来源:三水区白坭镇政府 【字号:

  

  本网讯 白坭二小报道: 为了活跃学校文学气氛,加深语文老师对中国诗歌的感性认识,提高文学素养,2016425日上午,我校邀请了广东省著名女诗人——黄爱卿老师为我校的全体语文老师上了两节精彩的诗歌创作培训课。

  黄爱卿老师是中国诗歌学会会员、中国作家协会广东分会会员、 佛山诗社少儿诗会会长,也是知名教育机构——“小豆豆种植园”的创办者。近年来,“小豆豆诗歌种植园”的学员屡获佳绩。

  课堂上,黄爱卿老师风趣、幽默地向我们讲述了她创作诗歌的历程,她告诉我们诗歌的创作源于想象,源于生活,源于个人的情感。创作诗歌的目的是要驱散内心的压抑,抒发自己的情感,表达个人的愿望。

  黄爱卿老师通过展示《再见了》《母亲的热泪》 《小小沙粒》几首个人的获奖作品,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简述了诗歌创作的技巧:1.诗歌创作要将逻辑思维和文学创作巧妙结合;2.细心观察名家画作,体会画中的意境,并将个人的情感经历融入其中,从而获取诗歌题材;3.要怀揣宇宙万物,将细微的物体赋予它强大的生命力。

  另外,黄爱卿老师还告诉我们她教育孩子的方式:玩中学会写诗;模仿中学会写诗。不束缚学生的创作思维,不代替学生创作,还原学生自然纯真的语言。

  虽然是短短的两节诗歌创作培训课,但听课的老师收获良多。黄爱卿老师的指引犹如一盏明灯,照亮了我们在诗歌创作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