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开展校车检查 清除安全隐患 保障学生安全

发布时间:2019-02-28 08:40:00 来源:三水区教育局 【字号: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校车运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依法查处校车交通安全违法行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区教育局联合区公安分局、区应急管理局和区交通运输城管局等部门对全区校车开展校车安全联合检查,并要求各镇(街)教育局会同镇(街)相关部门对所辖学校、幼儿园进行开学新期校车安全大检查,全区所有校车必须清除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广大学生的上下学安全。

 本次联合检查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学校(幼儿园)、校车运营公司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重点检查校车安全管理责任书的签订、一车一档、校车安全管理台帐(11项)、校车安全制度落实。

 联合检查组对校车安全管理不到位,学生乘车不系安全带,校车逾期未报废、未检验、多次违法未处理,车载GPS不能切实有效进行动态监控,校车驾驶人管理不严,驾驶证逾期未审验、未更换,超员、超速、超载及疲劳驾驶,不按审批线路行驶等问题进行重点督察,排除重大安全问题和事故隐患,实现2019年全区校车安全平稳运行,最大限度地预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地发生。

 各镇街教育局利用春季开学的时机,联合交通、公安等职能部门,深入到学校、幼儿园开展现场办公,对校车的车况、安全管理情况、标牌的年审情况等进行检查,纠正校车管理存在的问题,落实校车安全管理、学生上下学交通秩序的整治、校车运营公司管理规范等工作,确保检查发现的每一项问题都得到及时整治、见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