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区教育局召开重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12 18:01:00 来源:本网 【字号:
       近日,区教育局在健力宝中学召开重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当天上午胡学骏区长带队调研教育改革工作时提出的工作指示精神,并结合教育系统实际问题,全面部署近期重点工作。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各镇(街道)分管教育工作的领导、区直属各学校(幼儿园)校长(园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教育局局长李健鉴简要回顾近年来三水教育综合改革所取得的成效,同时聚焦现阶段全区教育系统存在的一些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进行了深入探讨。

李健鉴指出,前期我们主要精力集中在千方百计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也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目前教育综合改革步入深水区,各类问题开始突现,例如我们对于学校的管理,特别是创建安全稳定校园环境的重视程度还不够,应急事件处理和工作运行机制有待完善,部分镇街教育部门的人员配置有待加强。

李健鉴强调,改革要找痛点,哪里有痛点就往哪里发力。接下来,必须标本兼治,综合施策,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坚持不懈加强教育系统内部管理,强化区镇两级教育部门、局机关各科室之间的沟通协作,抓班子、带队伍,强作风,重落实,加快完善应急管理机制,确保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结合胡学骏区长调研时提出的工作要求,李健鉴围绕近期教育重点工作作出以下部署:聚焦中高考工作,加强部门联动,全力保障考试顺利开展,实现中高考平安、公正、诚信、暖心;深化招生制度改革,在区教育局的统筹下,各学校与区教育局做好对接,确保小升初招生工作平稳有序;加大工作力度,依法依规开展一年级新生入学工作,注意做好与未符合入学标准的市民的沟通解释;临近暑假,各镇街、各学校要加强家校合作,切实做好安全教育,全力以赴保障学生安全;加快出台专项制度方案,进一步加强对学校管理工作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