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佛山市三江职业技术学校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6-06-27 11:43:00 来源:三水区人民政府 【字号:

        为加强师生面对突发恐怖事件的防范意识,提高对恐怖暴力事件的合理处置、自护自救的能力,最大限度的减少因突发恐怖暴力事件对师生造成的人员伤害,6月24日,佛山市三江职业技术学校联合三水保安公司开展“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下午3时,演练正式开始。校外一辆来访汽车通过正常审核程序正要进入校园,一名持刀男子乘学校安保人员打开校门之际,闯入校园,并往着操场上正在上的三个班级学生跑去,情况万分危急。值班人员紧追歹徒并立即拉响警报,学校迅速启动“反恐防暴”应急预案。校园里随即响起“反恐防暴”警报信号。 

 

 

 

    全体师生按照反恐防暴应急预案迅速行动起来。学校宋亚格副校长马上协调各部门进入戒备状态。各班上课的老师迅速组织学生紧闭教室门窗并用课桌顶住大门,同时组织靠走廊的学生撤到课室中间位置。室外上课的学生由任课老师分流带到安全的地方避险。这时"暴徒"挟持了操场上一个男学生,全体护校队成员迅速赶往操场与“暴徒”展开周旋。另外,学校心理老师吴丹婷也赶到学生被挟持处,与暴徒进行谈判,趁暴徒松懈之时,护校队迅速将其制服。整个反恐防暴应急演练用时8分钟。 

 

 

 

    反恐防暴应急演练结束后,学校宋亚格副校长对本次演练做总结点评,她表示:"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师生配合默契,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 

    通过演练,使该校师生对校园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有了更深的了解,锻炼了教师处置暴力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增强了师生的防暴实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