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区教育局开展“11.9消防宣传日”消防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8-11-10 10:12:00 来源:本网 【字号:
      2018年11月9日是全国第28个消防安全宣传日。上午,区教育局在三水区西南中学开展了11.9消防安全专题教育活动——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检验师生应变反应能力和自救防范能力。


 

9点35分,随着消防报警声的响起,模拟学校出现火情,相关人员立即拨打119报告情况,请求支援。各班主任、楼层指挥人员迅速到班到岗,沉着冷静地指挥学生用衣袖捂住口、鼻,尽量将身体放低,按照安全出口和疏散指示方向,紧急撤离教学楼,安全、快速、有序地疏散到学校操场,整个演习用时15分钟,取得圆满成功。随后,全体师生还现场观摩学习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此次消防演练组织周密、联动紧密、定位准确、内容丰富、特点突出、实战性强,进一步强化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学校各部门应对“突发情况”的良好组织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把模拟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实训,切实把安全教育落到实处,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