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区教育局召开2018年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会议暨校车司机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3-27 12:42:00 来源:佛山市三水区教育局 【字号:
      为深刻取高明3.22重大交通事故的教训,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工作,3月26日,区教育局召开2018年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会议暨校车司机培训班。三水区副区长胡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公安分局副局长朱桂泉、区公安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李绍朋应邀出席会议。各镇街教育局分管领导、校车安全负责人、各学校(幼儿园)校车安全工作负责人和校车司机共45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教育局副局长梁英楷主持。
    区公安分局副局长朱桂泉同志在会议上指出了目前校车管理存在的安全问题,强调要正确把握形势,增强做好校车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加强校车安全管理,狠抓各项措施落实,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秩序
    副区长胡英同志在重要讲话强调:一要明确责任,学校(幼儿园)、校车运营公司明确自己在校车安全管理中的责任;二要强化安全意识,绷紧安全的弦,把校车安全工作做好,做细,做扎实;三要强化落实,学校负责人和司机要落实车况检查、车辆养护、路上紧急事故处理等日常安全工作;四要加强监管,教育部门和公安部门要加强监管,形成合力,做好校车安全工作。
    区教育局副局长梁英楷解读了三水区教育局校车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并在会议总结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区镇两级教育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加强对学校、幼儿园校车安全工作的指导;二是各学校、幼儿园要落实主体责任,尤其是民办学校(幼儿园)绝不能只讲经济效益,忽略社会效益;三是每个驾驶员都必须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用爱心和心做好校车驾驶工作。
    在随后的全区校车驾驶员培训班上交警大队宣教和交管股股长叶毅峰同志授课。他通过深入剖析高明区3.22重大交通事故和广河高速特大事故等具体案例,结合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指出了危险驾驶行为及其危害,要求校车驾驶员养成良好的安全驾驶行为及习惯。

会议现场

  

副区长胡英讲话

 

教育局副局长梁英楷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