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区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行动

发布时间:2019-01-31 14:12:00 来源:三水区教育局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切实减轻广大中小学生课外负担,近日,三水区教育局转发上级关于做好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等工作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负担的紧急通知,并组织开展区镇两级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行动。

本次行动,采取突击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主要检查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条件、师资水平、招生宣传、学科类培训及消防安全等情况。检查组对消防器材、办学证照、教学资料、宣传等一一进行查看,了解师生上课情况,随访了部分学生和老师,就发现的问题与培训机构负责人进行沟通,督促培训机构要落实整改。

检查组检查安全消防设施

检查组检查培训机构的教材

检查组了解培训机构的宣传版面

检查组实地检查


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已转入长效管理阶段,从2018年至今,我区在全区范围持续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不断加强对申办培训机构依法办理相关证照的指导服务,对存在问题和安全隐患的机构进行集中治理,坚决查处校外培训机构的招生虚假宣传学科类培训的“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不良行为强化整改落实“回头看”

下一步,区教育局将继续探索建立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的长效机制,联合有关部门有序推进好教育培训市场的规范和整治工作,引导校外培训机构依法办学规范办学行为促进三水民办教育培训市场的健康发展,努力提升民办教育服务水平和公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