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区召开2016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分析会

发布时间:2018-03-03 18:13:00 来源:本网 【字号:

201832午,三水区召开2016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区级分析会。会议由区教育局邓国来副局长主持,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及督导室全体成员参加。

教育督导室综合印象和学生学业表现及影响因素分析两个方面对监测结果进行深入的分析与说明,指出了我区的相对优势和薄弱环节,分析了问题原因,并提出了发展建议研讨环节,与会人员基于监测结果报告,结合三水教育实际情况,从学校管理、课程设置、教师培训、评价制度等方面进行研讨,提出了应用监测结果的思路、措施。

李健鉴局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提出了提升三水教育质量的总体思路,把2018年定为“教育质量提升年”,要求各部门根据各自职能,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发展建议,由区教育局汇总并出台《三水区教育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各部门要以行动计划为依据,紧密协作,加强指导,科学运用监测结果,促进教育管理和教研水平提高,加强教师培训的有效性、学校教研的针对性及教育科研的实践性,扎扎实实提升三水教育质量。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