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区教育局到白坭中心小学调研乡村振兴综合改革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27 09:18:00 来源:本网 【字号:

   25日上午,区教育局局长李健鉴带队到白坭中心小学调研乡村振兴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副局长邓国来、局机关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目前,白坭镇现有公办小学2所,幼儿园9所。近5年来,白坭镇政府投入4000多万元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全镇教育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教育资源配置更加均衡优质。本月初,白坭镇在接受广东省教育强镇第三轮复评中获得肯定。

   

  

   调研组一行检查了学校扩建和校园文化建设进展情况。据了解,白坭中心小学以足球和粤曲为特色项目,致力于提升学校内涵建设,曾获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佛山市粤剧特色创建基地学校、佛山市第一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佛山市文明校园等称号。

  

  

  

  

  

  

  

  

  

  

  

   调研会上,调研组听取了白坭镇副镇长欧云开、学校校长梁雪芳关于学校配合开展乡村振兴战略综合改革试点展示工作的情况汇报。区教育局与会人员结合学校办学条件和特色文化教育,如乡村少年宫、粤剧兴趣班、师资交流提升等方面,对学校教育成果展示路线的策划设计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最后,与会人员围绕制定完善《三水区教育局实施乡村振兴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方案》有关工作,展开了热烈的研究讨论。

   

  

   李健鉴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开展试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按照“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典型带动”的工作方法,科学有序地推进城乡教育融合发展各项工作。

   同时,他要求,白坭镇中心小学要抓住机遇,进一步加大投入,完善办学条件,加强内涵建设,提升文化品位;局机关各科室要按照区委区政府有关要求,进一步细化完善试点工作方案的目标任务,力争用3年时间建立健全城乡教育融合发展体制机制,扎扎实实推进乡村振兴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持续增强农村民生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