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2019三水中小学校园篮球冠军杯赛开锣!

发布时间:2019-05-13 17:49:00 来源:本网 【字号:

  2019年三水区中小学校园篮球冠军杯赛开赛,共吸引区内各中小学74支队伍、近2000名师生参与。整个赛事约190场比赛(含片区赛),将持续至本月底。

 


  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小学组揭幕战打响,三水中学、三水中学附属初中、华侨中学以及健力宝中学四个赛区同步开赛。篮球场上,小球员们你争我夺、你攻我守,比分不相上下,一次次精彩的进球将比赛推向高潮,赢得现场观众叫好。

  比赛分为小学组、初中组及高中组,吸引74支队参与,其中小学组32队、初中组28队、高中组14队。根据赛程,区内各镇街学校先进行片区选拔赛,后进行区级联赛。整个赛事约190场比赛(含片区赛),将持续至本月底。

  其中,小学组、初中组采用分组循环赛、淘汰赛方式,决出男女子前8名;高中组则采用联赛制,以积分排列名次。主办方还将结合赛事各项表现,评选优秀运动员、教练员及裁判员若干名。

  今年的赛事对标佛山市小学生校园篮球联赛,分片区赛和区级联赛进行,极大提升了区内各所学校的参与度。三水区教育局体育专干黄家明说,希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增强学习效果,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在全区学校推进篮球运动的普及和发展。

  三水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政府、学校及家长均加强了对篮球教学的重视程度,三水不少学校还引入了专业篮球俱乐部开展教学,有效助力校园篮球的推广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