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区西南街道顺利完成广东省教育强镇第三轮复评

发布时间:2018-11-29 15:43:00 来源:本网 【字号:
       2018年1127日至28日,广东省教育强镇复评督导验收组一行7人,在省督学任远英的带领下对西南街道进行了广东省教育强镇第三轮评估验收。督导验收书面听取了西南街道申报广东省教育强镇复评自评报告,观看了西南教育主题片《三江水韵添秀色,西南教育竞峥嵘》,专访了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黎达贤同志以及分管教育的街道办副主任赖伟超同志,分2个小组实地考察西南中心小学、北江小学、北外附校、金本小学、时代城中英文幼儿园、街道成人学校等11个教育基层单位,查阅了相关的档案资料,核查了有关数据。

 

专家考察街道中心幼儿园

专家考察时代中英文幼儿园

专家考察西南八小

专家组到西南中心小学考察

专家组考察北江小学

专家组考察恒达幼儿园

专家组与相关人员在西南四小合影

  验收组在多渠道、多形式了解西南街道教育创强工作的基础上,充分肯定了西南街道教育创强和推进教育现代化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同时,从加大教育投入、加强教师培训、提升学校内涵发展等方面对西南街道提出了后续发展意见。

  在复评总结会上,西南街道办事处主任黎达贤作了表态性发言。他说,西南街道将以本次教育强镇复评为契机,不断加大投入。2018—2022年,西南街道将累计投入约7.6亿元,新建、扩建4所小学,增加公办优质学位4320个;继续抓好新教师的岗前培训、青年教师“青苹果工程”和“青蓝工程”建设,全面、系统地提升教师队伍的师德和专业素养,不断提升西南教育内涵发展水平,推动西南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专家见面会

总结反馈会

  三水区教育局局长李健鉴和佛山市教育局督导室主任汪崇伟分别作了讲话。肯定了西南街道在创建省教育强镇工作上交出了很好的答卷,希望西南街道科学研判未来人口增长速度,强化措施落实,强特色、补短板、创一流,进一步促进西南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动教育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2004年,西南街道率先通过“广东省教育强镇”评估,此次是第三轮教育强镇复评督导验收。过去5年里,西南街道教育经费累计投入达27亿元,确保教育优先发展,两次大幅调整教师工资,深化教师队伍建设,为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西南街道将继续加大投入,提升义务教育与学前教育软硬件,更好地承接城市三水发展而带来的更高质量教育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