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教育局召开第二季度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28 09:21:00 来源:三水区教育局 【字号:
  3月26日上午,区教育局组织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健鉴参加会议并讲话。会前,与会人员参观华侨中学校门口防撞设施的建设情况。
 

 

 

  首先,华侨中学副校长杨帮南做了代表性发言。在食品安全管理方面,华侨中学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加强食堂管理队伍建设,搭建“双主管”管理模式,定岗、定责、定标准。 

  ●二是落实绩效考核制度,实施激励工作机制,带动全体员工爱岗敬岗的工作热情。 

  ●三是坚持以生为本,一切食品以学生的健康为要,一切口味以学生的意见为主,一切工作以学生健康就餐为准。 

  ●四是实施行政人员陪餐制度,坚持校长等行政人员陪餐,真实把控学生的饭菜质量。 

  ●五是建立膳食委员会,加大学校食堂安全工作的监管面积,更好监督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 

 

 

  接着,区教育局安保科负责人部署了第二季度校园安全工作,重点布置了防溺水工作、校园电线电路隐患的排查工作、校园电动车的管理工作、校车的安全管理工作。按照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的《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区教育局财务基建科负责人就校园食品采购、小卖部去留做了说明,校园食品采购一律要索票索证,学校没有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禁止在校设置小卖部。 

  会议上,区教育局局长李健鉴做了总结性讲话,李局长肯定了教育系统安保队伍过去一年来的工作,同时也指出在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校园责任体系建设、信息报送等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与改进。 

  李健鉴局长在会上提出四点建议:

  一是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落实陪餐制度; 

  二是以问题为导向,针对性有效开展校园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校园零事故; 

  三是加强区、镇、学校之间的联动,主动协调沟通,完善工作机制; 

  四是确保工作措施落地生根,提前启动部署防溺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