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区召开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培训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6-29 08:53:00 来源:佛山市三水区教育局 【字号:
      为加强对幼儿园的科学管理,提高依法治教水平,促进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6月28日上午,三水区教育局在华侨中学召开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培训工作会议。会议由区教育督导室负责人梁仁初主持,区教育局副局长邓国来、区教育督导室成员、各镇街学前教育督导专干、学前教育评估专家库成员、幼儿园园长和信息员共160余人参加会议。

会前,区教育局建立了幼儿园信息员队伍,组建了三水区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工作QQ群,共享了相关文件电子资料,引导相关人员进行自学,做好培训准备。培训会上,区教育督导室蔡娜就办园行为督导评估的定位和主要内容、实施程序和系统应用操作流程,进行了讲解说明。

邓国来副局长在会议上强调,实施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是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重大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对人民群众关切问题的积极回应,是规范办园行为、提高保教质量的必然要求。与会人员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切实抓好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工作;加强学习,尽快熟悉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系统,学以致用;各幼儿园要认真做好本园的自评工作,通过开展自查自评工作,重点查找问题和短板,全力以赴,如期按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在电脑室参加了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系统自评操作专项培训,学前教育评估专家库成员参加了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系统督评操作专项培训。区教育督导室蔡娜演示了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系统的使用步骤,对评估指标体系、关键指标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

据悉,2017年4月,教育部印发了《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办法》,办法定位于“兜底线、保基本、抓规范、促发展”,坚持保育与教育并重、硬件与软件并重、现实性与前瞻性并重。三水区坚持以督查促落实、以评估促建设,优化评估流程,改进督导手段,同时加大宣传,加强结果运用,确保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工作取得实效,促进全区学前教育健康发展。

 
三水区召开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工作会议
 
邓国来副局长在会议上讲话
 
督导室梁仁初主任主持会议
 
全体人员参加了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系统自评操作专项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