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区教育局组织校园保安人员开展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9 09:56:00 来源:佛山市三水区教育局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校园保安人员安全意识、技能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更好地维护三水区校园安全稳定,区教育局在区公安分局大力支持下,组织集中全区学校、幼儿园近400名保安人员于7月17日至18日在健力宝中学进行专业培训。

区公安分局联防支队教官从《保安服务管理条例》、《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规范》等法律法规以及保安员的职责任务、权利义务、职业道德标准、言行规范、保安着装规范、守护巡逻、防护、防火、反恐处突应急能力等方面对全体保安员进行了培训,着重对校园配备的钢叉、警棍等器械的正确使用、基本的擒拿格斗技能等进行了实战训练,使每一位参训人员都掌握了一定的处置突发事件的技能技巧。

在培训动员讲话中,区教育局安保科相关负责人首先对默默维护三水区校园安全稳定的保安人员表示感谢,并强调:一要提高责任意识。校园保安员作为维护三水校园安全稳定的主要力量,要做到人在岗在,岗在责任在;二要转变工作理念。善于学习,主动服务,向工作中认真负责的优秀保安人员、先进事迹学习,敢于承担,实效工作;三要强化工作纪律。明确工作责任目标,签订工作责任书,务求校园安保工作落到实处。

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相关负责人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了目前保安人员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对参训保安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培训。思想上、行动上都要高度重视一年一度的校园安保培训;二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基础训练,切实提高各项安保技能;三要规范日常值守工作,保障校园安保工作无缝对接,全天候守护校园,维护校园师生安全、财物安全,使家长放心、社会放心。


培训动员讲话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