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43名大学生到乐平镇范湖小学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31 11:13:00 来源:三水区教育局 【字号:

7月30日上午,三水区教育局局长李健鉴在乐平镇范湖小学副校长李仕鹏等人的陪同下,前往范湖小学检查校园假期值班和日常维护情况,此行还专门探访了近日驻守在校园开展“三下乡”活动的“笃行扬梦”社会实践队队员,并与全体队员齐聚一堂,围绕社会实践队的工作及三水教育现状开展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健鉴分享了巡访实践队工作的感受,他指出,岭南师范学院“笃行扬梦”社会实践队的“三下乡”活动组织有序,运作规范,方向明确,值得为此点赞。他认为,“笃行扬梦”社会实践队正如其名,真正做到了知行合一,团队充满活力,精神面貌良好,队员们各司其职,发自内心地把工作做得更好,真实体现了“将相本无种,青年当自强”,实在让人感动。同时,勉励参与实践活动的每一位队员要养成伴随人生的“爱岗敬业”好品格,鼓励大学生要把握机遇,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强化专业知识,更好地迎接国家综合国力的提升、现代教育的改革、就业竞争的升级等现实变化。会议最后,李健鉴祝愿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希望“笃行扬梦”社会实践队全体成员通过努力奋斗找到理想岗位,为国家与社会贡献更多力量。

据了解,本次“笃行扬梦”社会实践队从7月23到8月3日在范湖小学开展为期12天的“三下乡”实践活动。来自岭南师范学院的大学生共43人参与到本次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其中有一部分大学生是三水籍大学生。

“笃行扬梦”社会实践队队长梁少微表示,作为三水籍大学生、师范生,这一次非常荣幸能回到家乡策划开展这次“三下乡”活动。希望通过大学四年专业学习,收获教书育人的知识,然后回到三水成为一名人民教师,服务三水学子,回馈家乡。

三水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启动三水教育综合改革以来,三水区大力实施强师工程来建设强师队伍,先后实施了“卓越校长培养计划”、“千百十人才培养计划”和“教师综合素质培养计划”,为三水教育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智力支撑。这次岭南师范学院“笃行扬梦”社会实践队的“三下乡”活动让更多三水籍师范生树立目标,更为以后的教师队伍培养人才。接下来,三水区教育局将通过有效激励措施,为三水引进和培育一批在省内外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高素质教师,充实三水教育人才队伍。

座谈会现场

合影

练习军体拳

练习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