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增信心 凝共识 聚合力——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7 15:27:56 来源:本网-三水区教育局 【字号:

  12月16日下午,区委宣传部的宣讲团成员、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梁华青同志在三水区实验小学阶梯室作“推进‘中国之治’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的讲座。 

  

  报告会上,梁华青同志紧扣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决定》,从全会基本情况、全会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深刻理解“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等六个方面,以鲜活的案例、详实的数据、生动的语言,阐明了全会的重大意义,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以及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并对全会《决定》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对全面理解全会精神,具有十分重要指导意义。 

  梁华青同志指出,作为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就要将把思政小课堂融入社会大课堂,让学生在社会实践中体验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进而让学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全体教师要把学习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区教育大会精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要深刻领会其内涵,精准把握其要义,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加快教育现代化、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办好人民满意学校的实践成果。结合当前工作实际,积极谋划教育教学工作的新思路和新举措,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增强奉献精神,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提升创新意识,促进学校各项工作又快又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