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2020年春季学期三水区公办初中 转学插班招生公告

发布时间:2019-12-19 11:43:24 来源:本网-三水区教育局 【字号:

根据义务教育阶段招生相关政策要求,结合我区实际,现就2020季学期三水区公办初中转学插班招生工作公告如下:

一、公办初中插班学位情况

学校名称

级插班学位

初二级插班学位

备  注

咨询电话

健力宝中学

6

5个

学校没有床位安排住宿,家长需自行解决学生住宿。

87772210

华侨中学

8

0

学校没有床位安排住宿,家长需自行解决学生住宿。

白坭中学

3

0

学校没有床位安排住宿,家长需自行解决学生住宿。

乐平中学

2个

5个


龙坡中学

0

2个

学校没有床位安排住宿,家长需自行解决学生住宿。

金本中学

6

0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中小学生学籍管理的实施细则(试行)》规定,初三年级第二学期不予转学。

二、招生对象(原则上不受理三水区公办初中在读学生的转学申请

(一)三水区户籍学生;

(二)驻三水区的现役军人子女佛山市引进人才子女三水区高层次人才子女三水区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骨干科技人才子女;

)父在三水区内工作并在三水缴纳社保连续5年以上(含5年缴纳社保需连续到为小孩申请入学当月) 的非三水户籍学生。

三、报名时间、地点

报名时间:2020123日,上午8:30到12:00、下午14:00到17:00,逾期不再接受报名申请;

报名地点:三水区教育局106办公室。

重要提示因学位有限,估计申请转学人数较多,不能全部录取,请家长做好子女回原校就读的准备。)

四、报名方式

现场填表报名、现场提交资料。

五、报名需提交资料(资料不齐或资料不符合要求的不受理报名申请,提交虚假资料的,一经发现取消录取资格。

1.三水区户籍学生需提交资料:

1)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复印户主页、父母页、本人页);

2)出生医学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学生与父母在同一户口簿的无需提交);

3)现就读学校的在读证明(在现就读学校打印学籍信息表并盖学校公章)。

2.父三水工作,并在三水区内缴纳社保(连续满5年)的非三水区户籍学生需提交资料:

1)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复印户主页、父母页、本人页);

2)出生医学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学生与父母在同一户口簿的无需提交);

3)父社会保险参保缴费证明

4)现就读学校的在读证明(在现就读学校打印学籍信息表并盖学校公章);

5)学生及其父母均为佛山市外户籍的(含港、澳、台),须提交父或母的、登记居住地址在三水区内的有效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

3、驻三水区的现役军人子女佛山市引进人才子女三水区高层次人才子女三水区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骨干科技人才子女申请插班以相关部门的证明文件为准。

六、录取程序、录取顺序、学位安排

(一)录取程序:报名资料审核录取公示。

(二)录取顺序:按照①三水户籍生;②驻三水区的现役军人子女佛山市引进人才子女三水区高层次人才子女三水区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骨干科技人才子女③父在三水区工作并缴纳社保学生的顺序录取,额满即止。如同类别申请人数多于学位数,则按以下方法排序录取:

1)同属三水户籍生的,申请人(学生)入户三水区日期靠前者优先。

2同属父在三水区缴纳社保的,比较学生在三水区缴纳社保的年限,时间长者优先。

(三)学位安排:被录取学生按录取顺序结合申请人志愿和学位情况安排学位,不服从安排的取消录取资格,本次插班招生不再为其安排学位。

七、结果公布

202017日前在“三水教育”微信公众号公示录取名单,公示结束后,录取的学生由学校通知家长办理转学注册手续。

八、注意事项

无学位的学校,不安排插班,也不接受申请登记,已申请了插班,但因申请人数超出学位数而无法录取的需回原校就读,我局不再协调安排插班。

需详细了解公办初中插班招生情况可致电三水区教育局,咨询电话:87772210。

佛山市三水区教育局

20191219日